旅奥大熊猫“阳阳”产第四胎,宝宝取名成难题

来源: 环球时报 时间:2016年08月10日 11:51 字号: A A+

 

       (环球时报驻奥地利特约记者 冯云)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8月8日宣布,生活在这里的一对中国大熊猫7日产下一只熊猫幼仔,这是它们繁衍的第四胎,创下欧洲人工圈养熊猫自然受孕生产的记录。

阳阳

大熊猫“阳阳”和新生的熊猫幼崽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图/视觉中国)

       熊猫护理人员透露,刚产下的熊猫幼崽长约10厘米,重约100克,全身粉红,还没有出现黑白相间的皮毛。大熊猫妈妈“阳阳”十分有经验地照顾着新生宝宝。园方为避免打扰这对母子,仅通过摄像头观察这一过程,目前还不能确定幼崽性别。

       熊猫夫妇“龙徽”和“阳阳”2003年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来到美泉宫动物园定居,它们并没有显示出太多不适应,很快成为当地人的国民宝贝。过去10年,它们在维也纳自然交配生产3只健康的雄性大熊猫幼仔,分别取名“福龙”、“福虎”、“福豹”。根据协议,三兄弟能够独立生活后,已被送回中国四川老家。

阳阳

2012年1月17日,奥地利维也纳,大熊猫宝宝“福虎”和妈妈“阳阳”在雪地里玩耍(图/视觉中国)

       这两天,维也纳人十分兴奋,“龙徽”和“阳阳”成为欧洲唯一在自然状况下交配并成功生产4胎幼仔的大熊猫父母,这个消息被视为维也纳的骄傲,不少人将原因归结为优美的环境和大熊猫夫妇的相亲相爱。

       中国大熊猫住进当地动物园以来,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不少旅游书籍将熊猫作为景点进行推介。现在,动物园方面有点苦恼的是,过去产下的大熊猫兄弟用龙、虎、豹取名,如果新出生的还是雄性熊猫,该如何起名?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