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救护大熊猫“乔乔”产下双胞胎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09:54 字号: A A+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雌性大熊猫“乔乔”于8111627分和1633分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这是“乔乔”第一次当妈妈。

111035分,大熊猫“乔乔”羊水破出。由于是初产,“乔乔”临产反应较强,焦躁舔阴等行为明显。1627分,“乔乔”产下第一只幼仔,产后立即将幼仔叼入怀中哺育,带仔行为较好。6分钟后,“乔乔”产下第二只幼仔,工作人员随即将其取出进行人工育幼。经专家初步检查,“乔乔”所产第二仔为雄性,体重180.7克,第一仔由其母亲哺育,暂时无法知晓性别。通过现场观察,第一仔声音洪亮,个头比第二仔略小。

野外救护大熊猫“乔乔”初次产下双胞胎

野外救护大熊猫“乔乔”初次产下双胞胎

大熊猫“乔乔”2009年出生于野外,201348日在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被发现行走困难,后被救护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进行诊断治疗。野外救护回来的“乔乔”今年7岁,首次产仔便产下双胞胎,这将为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种群遗传多样性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年完成了对国内种群21只雌性大熊猫的发情配种工作,目前已成功繁育大熊猫1015仔,存活13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