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大娇” 睡醒之后生个娃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5:19 字号: A A+

大熊猫“大娇”成功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

大熊猫“大娇”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

  2016年8月15日凌晨3点55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大娇”成功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幼仔为雄性,初生体重179克,目前母子平安。

幼仔为雄性,初生体重179克

大熊猫“大娇”幼仔

  大熊猫“大娇”生于2006年08月30日,此前有过一次生产经历,第二次生娃,“大娇”显得从容淡定。据专家吴孔菊介绍,“大娇”8月15日凌晨2点16分破羊水,仅过一个多小时便生下幼仔。在待产的这一个多小时里,淡定的“大娇”妈妈一直都处于睡眠状态,并没有出现其他大熊猫生产前烦躁、四处走动的现象。

大熊猫“大娇”成功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

大熊猫“大娇”幼仔

  每年的6-8月是大熊猫的生产旺季,大熊猫产仔过程中少不了饲养员及专家的密切关注,熊猫妈妈和幼仔的健康平安也得益于日夜守护在大熊猫身边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