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翠翠”初产喜获千金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8月17日 17:07 字号: A A+

  (熊猫频道记者:熊苗 报道)8月17日凌晨0点39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翠翠”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首次当妈妈的“翠翠”目前体征良好,经专家初步检查,“翠翠”所生幼仔为雌性,体重217克,各项指标正常。

大熊猫“翠翠”初产喜获千金

大熊猫“翠翠”初产喜获千金 

  “翠翠”今年4月初发情,与大熊猫“武岗”成功进行了自然交配。8月13日开始,“翠翠”出现烦躁不安、持续舔阴等明显的产前行为。8月16日凌晨,“翠翠”有了临盆迹象,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彻夜陪护在其身边,终于在23小时后等到小家伙的到来。和初次产仔的大熊猫“淑琴”、“美茜”一样,“翠翠”也显示出很强的母性,在产后能立即抱起幼仔并护在怀中不停地舔舐,表现淡定。

大熊猫“翠翠”和熊猫幼仔

大熊猫“翠翠”和熊猫幼仔 

  今年,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繁殖队伍不断推陈出新,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罗波介绍说:“在21只完成繁殖配种的雌性大熊猫中,有10只第一次参与繁殖任务,目前还有4位‘初产准妈妈’处于待产阶段,它们将会给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种群注入新鲜的血液。”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