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界“泥石流”“蔓越煤”1岁啦!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10:30 字号: A A+

 

  居住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熊猫“蔓越煤”(“青青”)在8月18日迎来它的1周岁生日,基地的工作人员为其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庆祝。

奶爸为大熊猫青青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

奶爸为大熊猫“蔓越煤”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王季思 摄)

  早上,奶爸奶妈用冰块、苹果、胡萝卜和竹叶制作了一个大蛋糕送到“蔓越煤”面前。或许是第一次见识生日蛋糕,“蔓越煤”既好奇又欣喜,把蛋糕当成了玩具边吃边玩,呆萌的动作逗笑现场围观的游客。随后,“蔓越煤”的妈妈“姚蔓”也赶来同自己的孩子分享生日的喜悦,母子俩的亲昵互动十分有爱。

大熊猫青青和奶爸玩耍

大熊猫“蔓越煤”和奶爸玩耍(图/向虹霖 摄)

  “蔓越煤”出生于2015年8月18日,是一只非常淘气而欢乐的大熊猫。调戏奶爸、上树、玩“躲避盆盆奶”以及各种被妈妈“嫌弃”地赶开是它的生活日常。前段时间“蔓越煤”和奶爸合照“秀恩爱”、被熊猫妈妈强迫洗澡的图片、视频在网上得到广泛传播,它可爱活泼的模样吸引了大批猫粉,“蔓越煤”因此也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

淘气的青青

调皮的大熊猫“蔓越煤”(图/向虹霖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一直提倡爱心饲养大熊猫,定期给大熊猫做体检、为它们庆生、给予老年和幼年大熊猫更为特殊细致的照顾。尊重它们的自然习性,让大熊猫与饲养员建立更多的感情和信任,让它们得以生活得更舒适、更健康。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