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大熊猫贝贝迎周岁生日,彭丽媛、米歇尔均发贺辞

来源: 中新社 时间:2016年08月21日 17:37 字号: A A+

  中新社华盛顿8月20日消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当地时间20日共同为该园大熊猫“贝贝”周岁生日举办“抓周”庆祝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分别为“贝贝”发来生日贺辞。彭丽媛在致辞中说,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贝贝”的出生是两国合作的结晶,也是中美友好的象征。

2016年1月时的大熊猫“贝贝”

2016年1月时的大熊猫“贝贝”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动物园园长凯利及数千名美国民众参加了当日的庆祝活动。崔天凯宣读了彭丽媛的贺辞。彭丽媛在贺辞中表示:在“贝贝”即将迎来周岁生日之际,我在遥远的熊猫故乡——中国给“贝贝”送去美好的生日祝福,并向悉心照料“贝贝”的动物园工作人员及关心爱护大熊猫的美国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贝贝”的出生是两国合作的结晶,也是中美友好的象征。2015年9月,我同米歇尔女士共同参观美国国家动物园并为“贝贝”命名。转眼间,“贝贝”已经一岁了。我和所有喜爱“贝贝”的中国朋友们祝愿“贝贝”在大洋彼岸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左)在抓周仪式上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贺辞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左)在抓周仪式上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贺辞

  凯利宣布了米歇尔发给“贝贝”的生日贺辞,米歇尔本人也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发布贺辞。她表示,“今天我们向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熊猫“贝贝”一周岁生日表示祝贺。‘贝贝’,生日快乐!”贺辞配发了去年9月米歇尔和彭丽媛共同参观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为刚刚出生不久的“贝贝”命名的照片。

  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崔天凯表示,保护大熊猫是中美合作的缩影,体现了两国为保护濒危物种和自然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共同努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就此加强交流合作。

  凯利表示,美中两国长期以来为保护大熊猫开展了良好合作,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深受美国民众喜爱,是美中友谊的重要桥梁。我们今天按照中国习俗以“抓周”的方式庆祝“贝贝”生日,就是希望分享中国的文化传统,彰显美中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中国驻美国使馆外交官的孩子们特意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三幅吉祥画: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象征健康长寿的桃子和象征绿色家园的翠竹,表达对“贝贝”的美好祝愿。“抓周”活动开始后,“贝贝”不慌不忙地踱进熊猫园,顽皮地左闻闻、右看看,显得既可爱又害羞。最后,在妈妈“美香”的带领下,一道抓下了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现场观众对此报以阵阵欢笑和掌声。之后,“贝贝”还享用了用水果等材料制成的生日蛋糕。参加活动的美国民众兴致勃勃地观赏他们喜爱的熊猫,品尝了中国驻美使馆准备的长寿面,并获赠精美的“贝贝”周岁纪念明信片。

贝贝还享用了用水果等材料制成的生日蛋糕

“贝贝”还享用了用水果等材料制成的生日蛋糕

  “贝贝”是雄性大熊猫幼崽,出生于2015年8月22日,其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据动物园方面介绍,“贝贝”将在华盛顿生活到4岁后返回中国。

  延伸:

     图集:大熊猫“贝贝”在华盛顿度过一周岁生日

     专题:中美第一夫人为新生大熊猫起名“贝贝”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