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辣妈”熊猫9月底正式入住眉山青神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0:01 字号: A A+

 

 “芊芊”大家闺秀范十足 “苏琳”典型温柔大美女

 “芊芊”大家闺秀范十足 “苏琳”典型温柔大美女

   前不久,青神县收到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决定书,并取得《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标志着青神县驯养繁殖大熊猫获得国家批准。8月22日,记者从青神国际竹艺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9月底,大熊猫“芊芊”和“苏琳”将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大熊猫饲养管理和公众教育之旅。

  据青神国际竹艺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芊芊”生活在雅安基地,体重120公斤,今年10岁,2015年首次当妈妈,育有两双胞胎幼崽,与人好相处。

  “苏琳”目前生活在卧龙核桃坪基地,体重100公斤,今年11岁,2011年和2014年先后两次当妈妈,母性强,对幼崽照顾非常细致,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好妈妈。苏琳个子玲珑,长相清秀,性格温顺,与人较为亲近,典型温柔美女形象。

  据青神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熊猫馆从今年6月15日正式动工,预计在8月31日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该熊猫馆以自然植物与造园景观为主,融入周边环境,熊猫馆为单层公共建筑,内观光道设玻璃廊道供游客参观,内部参观流线为环线,包括室内、室外参观两部分。全馆占地面积3930㎡,建筑面积870㎡,由辅助用房和熊猫用房两部分组成。

  熊猫用房设计共容纳两只熊猫,分区设置熊猫宿舍和室外活动区域。辅助办公区设有医务室、饲料存储间、饲料加工间、管理工作间、休息室、库房、设备机房、安保监控室、清洁间和办公用房。

  眉山首次尝试引进国宝大熊猫

  据了解,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入住青神的“芊芊”和“苏琳”最终的名字还未正式确定,大熊猫饮食等还在研讨中,最终方案还未确定。目前,青神已派出3名大熊猫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和兽医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接受技术技能培训。

  据青神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熊猫的引进,提升了竹文化节的举办效果,为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增色添彩,也为青神县旅游产业发展锦上添花。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