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伟伟”在汉过11岁生日 相当于人类的33岁

来源: 长江网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10:42 字号: A A+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陈立云)武汉动物园大熊猫“伟伟”11岁了!昨日,本报举办的“公园大课堂”活动邀请15位小朋友同赴武汉动物园,给熊猫唱生日歌,为它“庆生”。

  当天上午8时,园方饲料房用黄豆粉、玉米粉、大豆粉,加入适量竹粉,极少量的碳酸二氢钙、重质碳酸钙等微量元素,制成熊猫最爱的双层窝窝头蛋糕。在饲养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也参与制作,拿胡萝卜当作蜡烛,用黄瓜丝、梨丝、苹果装饰。随后,饲养员将蛋糕缓缓推进大熊猫馆,准备给还在户外玩耍的“伟伟”一个惊喜。

  11岁的“伟伟”相当于人类的33岁,体重110公斤,性格变得沉稳许多。它围着蛋糕嗅了又嗅,在小朋友一遍遍的生日快乐歌中,花了半小时把第一层蛋糕吃光。武汉动物医疗营养保障科负责人汪明权介绍,大熊猫为了保障能量,一天中活动时间约3个小时,平时饲料房每天为大熊猫准备130斤竹子,并制作4个500克的窝窝头,同时配800克胡萝卜、400克苹果,分4次喂食。

  熊猫在生日这天,还有件重要的事,是抽血检查身体。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称,每年“伟伟”都会接受体检,项目包括称体重、抽血。为了让熊猫配合抽血,每次喂食的时候,饲养员都会有意识的训练,要“伟伟”伸爪才给苹果吃。

  昨日,当“伟伟”再次伸爪拿到苹果时,兽医抓住时机,给熊猫施针抽血。呆萌的熊猫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委屈地好像在对饲养员说:“轻点儿,轻点儿,我可是真正的熊猫血呢。”

  据了解,2008年,卧龙地震灾区大熊猫“希望”和“伟伟”来汉寄养。2013年,“希望”回到老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伟伟”继续留汉。据统计,每年有100万左右市民到武汉动物园观看大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