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大熊猫“花嘴巴”在马德里成功产仔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14:05 字号: A A+

花嘴巴

旅居西班牙的大熊猫“花嘴巴”及其幼仔

       当地时间8月30日凌晨5点34分,旅居西班牙的大熊猫“花嘴巴”在马德里动物园成功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幼仔初生体重180克,目前母女平安。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赴马德里饲养员梅燕介绍,“花嘴巴”于2016年8月16日开始减食,8月30日5点30分破羊水,4分钟后便生产,产仔时间很短。此次生产,“花嘴巴”显得非常淡定,产前也并无明显临产征兆。已有两次生产经验的“花嘴巴”母性极强,生仔后很快将幼仔抱起进行舔舐安抚。

1

“花嘴巴”母性极强,产仔后细心舔舐幼仔

       大熊猫“花嘴巴”生于2003年9年16日,于2007年9月8日抵达西班牙,开始在西班牙的旅居生活。此前,“花嘴巴”于2010年9月7日生下一对雄性双胞胎“阿宝”、“德德”,这两只已根据中西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协议于2013年回国,目前生活在成都基地,一切安好;2013年8月30日,“花嘴巴”又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幼仔“星宝”,目前它同妈妈生活在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

1

“花嘴巴”所产雌性大熊猫幼仔

2

幼仔出生体重180克

       据悉,“花嘴巴”是成都基地旅居海外大熊猫中今年首只产仔的大熊猫,这只熊猫幼仔也成为2016年成都基地大熊猫中首只于海外出生的熊猫宝宝。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