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大熊猫国庆期间在鄂尔多斯安家

来源: 内蒙古晨报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09:49 字号: A A+

  本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2只大熊猫将在鄂尔多斯安家。另外,记者从呼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了解到,明年该园也将引进2只大熊猫。

  “熊猫现在已经确定好了,预计国庆节前后就能到鄂尔多斯了。熊猫基地已经建成,熊猫馆目前正在做内部装饰,相关设施也正在完善当中。”鄂尔多斯市野生动物园刘园长说。

  刘园长介绍,8月29日鄂尔多斯市野生动物园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下发的驯养繁殖大熊猫的文件及许可证,根据专家审评意见,同意鄂尔多斯市野生动物园驯养繁殖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熊猫。

  除了鄂尔多斯今年要引进大熊猫外,明年呼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也要引进2只大熊猫。

  据呼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管理处主任郭胜介绍,熊猫在呼市安家,是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大庆的内容之一,熊猫馆今年6月底开始动工,预计国庆节前主体框架完工,明年5月竣工。熊猫馆总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包括多个室内馆、室外活动室以及消毒间、工具间、食物冷藏间等。

  “熊猫来呼市安家,最重要的就是建设一个舒适的住处,呼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作为西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动物园,已经具备了引进大熊猫的条件。”郭胜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