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伦伦”再次产下双胞胎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9月04日 14:06 字号: A A+

       美国当地时间9月3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旅美大熊猫“伦伦”在亚特兰大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大仔初生体重109.2克,小仔初生体重132克,目前母子平安。这是2016年美国境内出生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

1

大熊猫“伦伦”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3日产下双胞胎 

3

工作人员为幼仔检查身体

       据此次赴美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刘颂蕊介绍,今年8月22日,亚特兰大动物园兽医Sam博士对大熊猫“伦伦”做超声波检查时发现腹内胎儿并确定为双胎。随后,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兽医团队开始对“伦伦”进行24小时监控。据悉,在做超声波检查前,“伦伦”便已经出现了临产迹象,于8月9日开始减食,并出现整日睡眠的状况,只有变换姿势或拿取竹子时才会起床行动。终于,“伦伦”于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6点24分破羊水,7点20分生下大仔,8点07分产下小仔。

2

“伦伦”所生大熊猫幼仔

       此次“伦伦”所产双胞胎成为2016年美国境内出生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伦伦”无疑给全美民众带来了无限喜悦。2013年“伦伦”于美国产下的双胞胎“美轮”、“美奂”曾受到全美高度关注及热烈追捧。早在今年8月22日,亚特兰大动物园发布确定“伦伦”怀有双胞胎时,就有民众欢呼,今年又可以看到了双胞胎宝宝了。

       大熊猫“伦伦”1997年8月2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于1999年11月5日抵达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伦伦”此前有过4次生产经历,分别于2006年9月6日生下“美兰”、2008年8月30日生下“喜兰”、2010年11月3日产下“阿宝”、2013年7月15日产下双胞胎“美仑”和“美奂”,此次是“伦伦”的第五次生产。根据中美大熊猫繁育合作协议,“美兰”已于2010年2月4日回国,“喜兰”和“阿宝”也于2014年5月12日回国,“美仑”和“美奂”的回国手续正在办理中。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