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种的濒危等级变化

来源: 央视新闻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1:41 字号: A A+

藏羚羊由濒危物种降为近危

  藏羚羊由濒危物种降为近危

  1980年代之前可可西里枪声不断,藏羚羊数量从20万只锐减到不到2万只,被IUNC定为濒危物种。但随着持续不断地打击盗猎和建立保护区,藏羚羊的种群现在逐渐恢复到当初的20余万只。

  IUCN决定将其“连降两级”,从濒危降为近危。这表示它们的种群虽然暂时没有减少的威胁,但如果不进行持续的保育努力,将可能再次受到威胁。

大猩猩被划定为极危

  大猩猩被划定为极危

  与人类基因最为相近的哺乳动物类人猿,其6个种中的东部大猩猩、西部大猩猩、婆罗洲猩猩、苏门答腊猩猩被划定为极危,意味着它们离灭绝只有一步之遥。其余两种类人猿——黑猩猩和倭黑猩猩则是濒危物种。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年中,东部大猩猩的数量下降70%以上。非法盗猎的猖獗使得其数量不断下降,全球范围内仅存5000只。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