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奥大熊猫“阳阳”双胞胎幼仔满月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6:53 字号: A A+

旅奥大熊猫“阳阳”的双胞胎幼仔

旅奥大熊猫“阳阳”的双胞胎幼仔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阳阳”、“龙徽”今年在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产下的双胞胎今天满月啦!经院方确认双胞胎为一雌一雄,雄性幼仔比较好动,雌性较为安静乖巧。美泉宫主管Dagmar Schratter表示,继“阳阳”连生了“福龙”、“福虎”、“福豹”三兄弟之后,这次出生的雌性幼仔显得尤为珍贵。

  据Dagmar Schratter介绍,“阳阳”的带仔情况很好,目前双胞胎体长约35厘米,重量达到了1公斤。每日,“阳阳”都会将两只幼仔紧紧搂在怀里,平均每隔四小时就会喂一次奶。雌性幼仔总能很快找到奶头,而雄性幼仔总是左右摇摆找不到奶,急得“哇哇”大叫,呼唤妈妈帮忙。

“阳阳”将两只幼仔紧紧搂在怀里

“阳阳”将两只幼仔紧紧搂在怀里

  对大熊猫来说,出生一百天之内都是危险期,所以一般会在熊猫幼仔满百天之后为其起名,美泉宫的双胞胎也不例外。而它们的名字将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共同商议决定。此次“阳阳”顺利产下双胞胎,并罕见地同时哺育双仔,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国际科研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展示。(图片: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提供)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