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汪佳”产下“胖闺女”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6:44 字号: A A+

大熊猫“汪佳”护仔严实

大熊猫“汪佳”护仔严实

  9月7日凌晨0点18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汪佳”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只雌性熊猫幼仔,幼仔初生体重195克,母女各项体征正常。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汪佳”在4月11日分别与雄性大熊猫“阳阳”、“安安”自然交配。经过近5个月的孕期,在9月6日出现不停走动,烦躁不安的临产征兆。9月7日凌晨,熊猫宝宝顺利出生。

大熊猫“汪佳”与熊猫宝宝

大熊猫“汪佳”与熊猫宝宝

  2007年冬天,年幼的“汪佳”被救护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生活,于2014年首次产仔。这次已是第二次当妈妈的“汪佳”护仔娴熟,迅速将其抱在怀中,躲在墙角,把幼仔保护得十分严实。

  2016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国家林业局《2016年度全国圈养大熊猫优化繁育方案》为基础,按优生优育的原则择优对21只雌性大熊猫进行繁育配种,最大限度确保种群的遗传多样性,提高种群质量。目前,保护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猫16胎23仔,成活20仔,与往年相比,今年新生幼仔体重均有所提高。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