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成双”“成对”长沙庆生

来源: 长沙晚报 时间:2016年09月13日 09:51 字号: A A+

1

“成双”“成对”正在享用“生日蛋糕”

       (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通讯员刘姝伶摄影报道)“Happy birthday”,9月12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大熊猫馆观光玻璃上,这句由彩色气球组成的英文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的目光。原来,生活在这里的“成双”、“成对”两只大熊猫满4周岁了,长沙生态动物园特意为小哥俩精心准备了“生日宴”。

       为庆贺“成双”“成对”哥俩的生日,饲养员特地用彩色气球字以及“成双”“成对”生日快乐的宣传画将大熊猫馆装扮得喜气洋洋,并早早地在馆舍内准备了由窝窝头、水果及冰块拼成的特色美味“生日蛋糕”,以及新鲜的嫩竹叶等。

       特地从四川成都飞来的数名“猫粉”,还为两只“活宝”送来了礼物。如此阵式,自然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围观,并为“寿星”送上祝福。面对如此款待,“成双”“成对”也毫不客气,大步走向“生日蛋糕”,大快朵颐起来。吃完后,兄弟俩围着馆舍四周转悠,并不时地立起身来向玻璃外张望,似乎在向外面前来贺寿的“猫粉”们打招呼:“谢谢大家的热心,我们一定会好好表现,快乐成长的……”

       2015年12月29日,大熊猫哥哥“成双”和弟弟“成对”,从四川飞抵长沙,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熊猫馆的新家,开始了“卖萌”的幸福生活。在长沙生态动物园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兄弟俩茁壮成长,目前已出落成一对聪明活泼、黑白分明的“帅小伙”,成为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动物明星,深受长沙市民及各地游客的喜爱。加上“二喜”、“娅韵”、“真真”、“君君”4只大熊猫,目前生活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大熊猫共有6只,长沙生态动物园也因此成为国内饲养大熊猫较多的动物园之一。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