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命名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17:01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2016年9月18日16时,在国家林业局保护司、中国动物园协会、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支持下,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金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京金尚龙影文化传播公司、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等国际组织、公益组织共同举办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命名”暨“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中国成都站开展”活动在成都博物馆新馆正式拉开帷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命名发布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明星使者”、“成都熊猫大使”、活动代言人袁姗姗,知名歌手老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Niels Knudsen于北京时间9月18日在美国纽约、中国北京、中国成都三地同步发布。

摄影by张志和

摄影by张志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 Niels Knudsen,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野保司大熊猫办公室张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青文、国际合作处处长钟义;中国动物园协会长杨忠诚、副秘书长于泽英;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野保处处长王鸿加;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建国;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仇剑;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成都市市委外宣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交流处处长刘国荣;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局长杨小广、机关党委书记谢玉常;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卢伟良;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晓阳,处长唐学森;成都博物馆馆长王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建雄;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冰;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局长周宏亮;北京自然博物馆展览部主任马清温、北京自然博物馆标本部主任曾朝辉;北京金尚龙影文化传播公司艺术总监张云晖以及德籍华人艺术家张奇开;法国当代艺术家让·夏尔·毕儒;旅法艺术家田野;法国当代艺术家巴山;俄罗斯艺术家ISAEVA GULNARA等60余位领导、嘉宾、艺术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观展

展览现场

  首先,出席仪式的领导分别致辞,表达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对成都大熊猫的关注与支持,并同时祝愿熊猫艺术展成都站能够顺利开展。成都市市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对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熊猫文化品牌建设工作,从而着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感谢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成都大熊猫的关注与支持。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在发言中,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以中国“国宝”大熊猫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向世界人民宣传、传播大熊猫保护的举措表达了感谢。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提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友好相处需要全民的参与和努力,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全世界的自然遗产,活动的举办在引领全球自然保护、建设生态文明方面发挥着独特而又重要的作用。

  随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Niels Knudsen先生宣布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首对动物大使”的名字为启启(Qiqi)、点点(Diandian)。这对名字不仅寓意着它们所代言的“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全球推广的新起点,也意味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成都市、成都熊猫基地合作的新起点。据悉,在当日举办的“2016年全球社会化媒体与公益峰会”(Social Good Summit2016)的美国纽约论坛、中国北京论坛上,将由杨紫琼、袁姗姗、老狼对这对大使的名字进行同步发布。在成都的命名活动现场,袁姗姗还通过短片向这对倍受关注的大使及成都人民传达了祝贺之意。

  命名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一起观看了“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回顾短片,为来宾展示了自巡展开幕以来的活动盛况,在场来宾也感受到了全球民众对此次艺术展的喜爱与热烈追捧。

  最后,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宣布“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中国成都站”开展,并由到场的领导及嘉宾为艺术展进行了剪彩。

  开展仪式结束后,由中国动物园协会会长杨忠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青文在熊猫艺术展展厅外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厅仪式,开启了熊猫亦艺术的奇妙旅程。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