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熊猫“七喜”、“七巧” 9月26日将乘专机飞抵鄂尔多斯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16年09月22日 09:37 字号: A A+

大熊猫七巧

大熊猫“七巧”

大熊猫“七喜”

大熊猫“七喜”

  9月21日上午,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从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获悉,跨夜出生的双胞胎姐妹大熊猫“七巧”、“七喜”将于9月26日乘专机飞抵鄂尔多斯安家落户。

  “‘七巧’、‘七喜’是一对跨夜出生的双胞胎姐妹,父亲“美兰”是从美国亚特兰大归来的‘华侨’,母亲‘奇福’是汶川地震后熊猫基地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意为‘祈福’。” 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介绍道,为了让“七巧”、“七喜”在鄂尔多斯有家的感觉,动物园为两只“萌宝”专门建造了占地面积3200多平米的田园别墅——大熊猫馆。场馆按照大熊猫生活习性要求,建设有饲养操作区、室内隔音降噪展示区、室外自然采光展示区、科普区和监控室、鲜竹冷藏室、熊猫厨房等配套设施,全力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

  为保证“七巧”、“七喜”在鄂尔多斯能健康舒适的生活,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专门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负责大熊猫的日常生活起居。还配备专业的饲养团队及医疗团队,同时有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专家长期进行指导工作。

  据悉,“七巧”、“七喜”双胞胎姐妹将于9月26日乘专机飞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午3点10抵达鄂尔多斯机场,最终抵达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经过短暂的隔离适应期后,广大游客将于10月1日国庆期间一睹国宝芳容。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