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草原迎来首对大熊猫 “国宝”安家鄂尔多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09:46 字号: A A+

图为即将从成都启程的“七巧”和“七喜” (金泉 摄)

图为即将从成都启程的“七巧”和“七喜” (金泉 摄)

  中新网鄂尔多斯9月26日电 (张玮唐永学)“国宝来我家啦!”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热闹非凡,只因内蒙古草原迎来首对熊猫宝贝“七巧”和“七喜”。

  26日上午,大熊猫“七巧”和“七喜”乘机飞离它们成长的家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于下午3点左右平安抵达鄂尔多斯机场,将入住它们的“草原之家”——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

  一路跟随熊猫姐妹的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经过一路颠簸,但目前“七巧”和“七喜”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都比较稳定。

图为熊猫姐妹平安抵达鄂尔多斯机场 鄂尔多斯旅游局提供

图为熊猫姐妹平安抵达鄂尔多斯机场 (鄂尔多斯旅游局提供)

  资料显示,2014年出生的“七巧”和“七喜”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七巧”是姐姐,妹妹由于隔夜出生在“七夕节”当天,故取名谐音“七喜”。它们的父亲是从美国亚特兰大归来的“华侨”,母亲“奇福”是汶川地震后熊猫基地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官方消息称,为了让“七巧”和“七喜”适应中国北方草原的家,他们为两只“萌宝”专门建造了占地面积3200多平方米的“田园别墅”——大熊猫馆。场馆按照大熊猫生活习性要求建有饲养操作区、室内隔音降噪展示区、室外自然采光展示区、鲜竹冷藏室、熊猫厨房等配套设施,还建有供暖和加湿设备,保证大熊猫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

图为熊猫姐妹的“草原之家” (金泉 摄)

图为熊猫姐妹的“草原之家” (金泉 摄)

  同时,动物园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负责姐妹俩的日常生活起居,配备了3名专职饲养员、2名专职兽医。大熊猫基地方面也派驻饲养员和兽医在该园进行较长时间的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确保大熊猫尽快适应草原上的生活。而“七巧”和“七喜”的食物则由专用保鲜车从竹源供给基地定期拉运,动物园内还将采取温室种竹的方式作为大熊猫应急食物储备。

  鄂尔多斯旅游局官方表示,中国国宝大熊猫首次落户西北少数民族自治区是民族大融合、大团结的体现,也是加深内蒙古和国内外各地彼此之间了解和深入联系的良好契机,对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动物保护意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着极其重要意义。

图为熊猫姐妹即将从鄂尔多斯机场前往它们的“草原之家” (鄂尔多斯旅游局提供)

图为熊猫姐妹即将从鄂尔多斯机场前往它们的“草原之家” (鄂尔多斯旅游局提供)

  据悉,经过一定时间的隔离适应期后,“七巧”和“七喜”将于“十·一”国庆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完)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