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贤”“月亮”抵达德州动植物园

来源: 大众网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10:39 字号: A A+

1

两只大熊猫前往山东德州动植物园(来源:齐鲁晚报)

       大众网德州9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盼望着、盼望着,28日下午3点多,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只大熊猫“贤贤”、“月亮”顺利抵达山东德州动植物园,目前,两只大熊猫状态良好,预计9月29日开业就能和大家见面。

3

“贤贤”“月亮”抵达德州(来源:齐鲁晚报)

3

“贤贤”“月亮”抵达德州(来源:齐鲁晚报)

       28日下午3点多,刚刚抵达德州动植物园的两只大熊猫看起来非常健康,不时在笼子里跑来跑去。灵活好动的“月亮”估计是饿了,抱着竹子就吃了起来,而温顺可爱的“贤贤”则对前来探望的媒体朋友们非常友好,隔着笼子不时摆着各种pose。由于大熊猫刚来到新环境需要适应,简单探望之后,饲养员就将大熊猫隔离观察起来。

       据从四川过来的饲养员柯瑶鹏介绍,两只大熊猫均为雌性,2岁左右,属于亚成体,其中,“贤贤”65公斤,“月亮”74公斤,目前,两只大熊猫对于德州的气候、温度适应条件良好,观察一段时间后,再开展下一步饲养计划。

4

熊猫为适应新环境实行隔离观察(来源:齐鲁晚报)

5

熊猫为适应新环境实行隔离观察(来源:齐鲁晚报)

       柯瑶鹏有7年的饲养经验,他告诉记者, 大熊猫怕热不怕冷,可以适应零下10度—20度低温,主食是竹子,还可以喂一些果蔬和专门制作的熊猫窝窝头。为确保大熊猫能够适应环境,柯瑶鹏将在德州待3到6个月,同时,德州有一名饲养员前往四川进行了40多天的培训,目前已经掌握了大熊猫的饲养知识。

       据了解,德州市动植物园将于9月29日开门营业,届时市民除自驾前往,还可乘坐新开通的7路公交线路前往动植物园参观。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