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大熊猫馆 您看哪个方案好

来源: 辽沈晚报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09:33 字号: A A+





  沈阳计划引进4只“国宝”大熊猫,并在棋盘山风景区内的沈阳森林动物园为它们建一座新家,预计明年“六一”对市民开放。目前,大熊猫馆及配套设施已初步形成3种设计方案。

  大熊猫馆选址在森林动物园原骆驼、狼、牦牛饲养用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这样选址,是综合考虑了气候、植被、大熊猫食物来源及安全性等因素,同时还要满足游客的体验感。

  场馆有三种建设方案,根据要求,场馆设计要以熊猫为主题,以茂密的绿色植被作为场馆生态基底,增加景观水面,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场馆建设将展示熊猫丰富的民族文化,馆内将大量采用可回收建筑材料,垃圾经无害化处理后部分回收利用。

  场馆规划建设五个功能分区:大熊猫馆、熊猫室外活动区、餐厅及纪念品区、后场楼、熊猫馆配套设施。其中,大熊猫馆是大熊猫生活的主要区域,设有饲养馆舍、竹林景观小品等室内配景,利用通风和空调设备、地热设备保持适宜温度;熊猫室外活动区位于场馆南侧,与游客观赏通道连接。餐厅及纪念品商店提供特色餐饮、休息及纪念品售卖服务;后场楼包括科研中心和保护教育展示中心,主要进行大熊猫科学研究、医疗保护、知识普及等;配套设施主要为游客提供休息、等候区域。

  今年6月,沈阳市政府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订了引进大熊猫协议,沈阳租借4只大熊猫,雌雄各两只,有两只是龙凤胎,出生时间只相差10分钟。4只熊猫都近3岁,相当于人类的青少年,之所以选择3岁的大熊猫引进也是因为大熊猫只有3岁后才能断奶自己生活,而且3岁的大熊猫也正处于最活泼好动的阶段。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