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果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0:13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近日,国际爱心人以及海内外多家媒体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探访居住在那里海归大熊猫们,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居住在这里的大熊猫有“泰山”、“美生”和“福豹”。

大熊猫“泰山”在美国

大熊猫“泰山”在美国

  现年11岁的大熊猫“泰山”,正值壮年,身体健康,2016年也首度参与大熊猫繁育。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在华盛顿生活的5年时间里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其形象也在当地被广泛运用在明信片、地铁票,杂志等处。

大熊猫“泰山”

大熊猫“泰山”

  现年13岁的大熊猫“美生”,出生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母亲是著名的“英雄母亲”“白云”,“美生”在圣地亚哥生活的4年同样给当地人民带去了无限的欢乐。

大熊猫“美生”在美国

大熊猫“美生”在美国

  2015年从奥地利归国的大熊猫“福豹”,性格温顺活泼,在归国的一年里,“福豹”健康成长,如今已经成为体重100公斤的“大小伙”了。

大熊猫“福豹”

大熊猫“福豹”

  自2015年12月2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四川汶川县耿达镇正式挂牌运行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大熊猫国际合作方面取得新的成果。而新成立的保护研究中心也把协助开展大熊猫国内外合作交流作为四大主要任务之一。

  2016年3月2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园欣”“华妮”乘专机从都江堰飞赴韩国三星爱宝乐园,中韩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计划也由此拉开帷幕。

  6月2日,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天堂公园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幼仔——“天宝”,这是首只在比利时出生的熊猫宝宝。

  8月初,大熊猫“阳阳”在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并且由熊猫妈妈自己抚养,这是世界大熊猫繁育史上首次熊猫妈妈成功独自抚育成活双胞胎。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全世界共同的自然遗产,深受世界人民喜爱。大熊猫作为友谊的使者出使国外由来已久,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中国政府根据国际国内的形势不再对外赠送大熊猫,改为与相关国家条件具备的一些机构进行大熊猫的合作研究。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是开展大熊猫研究国际合作的主要实行单位。

  从1996年大熊猫“白云”“石石”赴美国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目前已经与10个国家12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26只大熊猫旅居海外,在海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7只。通过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积极地促进了中国大熊猫的保护,同时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观赏大熊猫的愿望,也通过大熊猫这个使者使全世界各地的人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