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给我活下去的动力!---首届中国大熊猫关爱文化国际交流会侧记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6:43 字号: A A+

Rose接受熊猫频道记者采访(李彬 摄)

Rose接受熊猫频道记者采访(李彬 摄)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记者 李彬 任旭燕 沈沁怡)“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从一个食肉动物演化成了吃竹子的动物,这一切都很特别、很神奇,所以我喜欢大熊猫。”来自澳大利亚的大熊猫爱心人士Rose从2010年成为了大熊猫志愿者后,她每年都会多次往返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基地。“因为大熊猫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特别喜欢一只叫“依宝”的大熊猫,它是野外救助回来的,它长得特别的好看,每次做志愿者,我就会对着它说:‘hello,依宝。’这时候它就会看着我。我觉得它已经记住了我的声音。”Rose很激动地告诉记者。

铃见庆子在“认养人纪念墙”上指着自己的名字(尹忠旺 摄)

铃见庆子在“认养人纪念墙”上指着自己的名字(尹忠旺 摄)

  “熊猫给了我正能量,熊猫给了我活下去的动力!”来自日本的大熊猫爱心人士铃见庆子告诉记者,她虽然年过八旬、腿脚不便,但即使拄着拐杖也要来看一看她的一生挚爱——大熊猫。

  她向记者讲述了大熊猫和她的故事。十四年前,她的人生遭遇了巨大的打击,丈夫不幸去世,自己也得了喉癌,医生断定她即将失去声音。机缘巧合下,她来到野外大熊猫栖息地——卧龙,大熊猫怡然自得、淡定从容的样子让她得到安慰。于是,她重新振作起来。她觉得,“是大熊猫给予了我重生的机会,一切都是天意。”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并组织日本的爱心人士为大熊猫捐资捐物。铃见庆子说,“未来我会像我现在所做的一样,一直坚持下去继续关爱大熊猫,并更加努力。”

  最后,当问及坚持这项事业的意义时,铃见庆子给出这样的回答:“这让我感觉很幸福。”

大熊猫爱心人士苏珊在认养人纪念墙上拍照留念(任旭燕 摄)

大熊猫爱心人士苏珊在认养人纪念墙上拍照留念(任旭燕 摄)

  公益组织熊猫国际的主席苏珊女士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苏珊大姐”。1999年的时候,苏珊第一次来中国旅游,看到了中国大熊猫。她觉得熊猫如此可爱,却又如此珍贵,所以她一定要做些什么。一年后,由她一手创建的熊猫国际正式成立。成立16周年来,熊猫国际为大熊猫所捐赠的相关物资从熊猫宝宝的育幼箱,到成年熊猫的玩具,从医疗设备到饲料补贴,十几年如一日的支持着大熊猫保护事业。她在采访中这样说道:“只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有需要,我们就会尽力支持。”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大熊猫保护事业中来,她曾在美国时代广场播放宣传片。谈到大熊猫保护的未来,苏珊一再呼吁,“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努力。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一旦如此,我们会马上倒退回从前。”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