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宝宝百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09:39 字号: A A+

可爱的熊猫宝宝百日了。 倪丽 摄

可爱的熊猫宝宝百日了。 倪丽 摄

上午九点,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花生抱进了育婴室,进行百日体检。 倪丽 摄

上午九点,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花生”抱进了育婴室,进行百日体检。 倪丽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宝宝百日 从“趴趴熊”到“爬爬熊”

  中新网上海10月17日电 (陈静倪丽)17日,备受关注的熊猫“花生”出生满百天啦。小家伙的体重已经增至5440克,体长增至64厘米。虽然还是个“吃奶娃娃”,但是“花生”已经长出了牙齿。

  上海野生动物园方面当日透露,自中秋节正式与游客见面以来,来看她的游客是络绎不绝。

  当日上午九点,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趁“帼帼”妈妈去隔壁喝水的时间,将“花生”抱进了育婴室,进行百日体检。在饲养员怀里的“花生”又长圆了一圈。电子秤上显示体重达5440克,放到婴儿床上时候,四肢也能撑起整个身体;她的体长增至64厘米。

“花生”长势良好,每天除了吃和睡,又多了一项功课——练习爬行。 倪丽 摄

“花生”长势良好,每天除了吃和睡,又多了一项功课——练习爬行。 倪丽 摄

熊猫妈妈帼帼就会上前叼起花生,调转方向抱入怀中,添啃一番,以兹抚慰和鼓励。 倪丽 摄

熊猫妈妈“帼帼”就会上前叼起“花生”,调转方向抱入怀中,添啃一番,以兹抚慰和鼓励。 倪丽 摄

  据饲养员介绍,“花生”长势良好,每天除了吃和睡,又多了一项功课——练习爬行。在“花生”睡醒之后,她就会开启“练爬”模式,刚开始时主要靠挪动前行,短短的5厘米,她要花上10来分钟。

  随着“技术”越来越娴熟,现在的“花生”,一不留神就爬到了墙角边,有时还一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顶”着墙角,奋力“练习”。这时,熊猫妈妈“帼帼”就会上前叼起花生,调转方向抱入怀中,添啃一番,以兹抚慰和鼓励。

  据悉,“花生”目前已经长出4颗牙,上颚2颗,下颚2颗,它偶尔会啃啃东西,运动口腔肌肉、做做口部运动。

  “花生”现在还是喝“帼帼”的乳汁,工作人员每天会为“帼帼”投入50公斤左右鲜嫩竹子以及适量的竹笋、苹果、营养窝窝头、胡萝卜,以及钙和微量元素。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