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熊猫协作第一平台 大熊猫保护国际会议在都江堰召开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5:04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记者李彬 刘艳杰 沈沁怡 )2016年10月19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承办的大熊猫保护国际会议在都江堰举行。国家林业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省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海内外大熊猫工作者,在会上共同交流大熊猫保护科研成果。

会议现场(李彬 摄)

会议现场(李彬 摄)

  “中国现已与13个国家的18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长期合作研究关系,在外共有56只大熊猫参与合作研究。”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中国大熊猫国际交流成果介绍时表示,“此次大熊猫国际会议,针对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旨在为大熊猫研究搭建研究平台,交流展示大熊猫保护的成果。大熊猫国际保护会议将每年举办一次”。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讲话(李卓雅 摄)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讲话(李卓雅 摄)

  “保护研究中心有78只大熊猫与国内36家合作单位开展公众教育及相关研究,还有26只大熊猫在国外的10个国家的12个动物园开展了长期的合作与交流。”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志忠介绍,该中心大熊猫人工饲养种群数量达到目前234只,在大熊猫科研保护方面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圣地亚哥动物园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接受记者采访(李卓雅摄)

圣地亚哥动物园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接受记者采访(李卓雅 摄)

  与中国最早合作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的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向记者表示:“每年我们都会派工作人员来到中国交流学习如何更好地照顾大熊猫,希望能与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专家实地指导、多开展交流活动,推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持续向前。”

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主管Eveline-Dungl接受记者采访(李卓雅 摄)

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主管Eveline Dungl接受记者采访(李卓雅 摄)

  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主管Eveline Dungl非常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大熊猫阳阳产下一对‘龙凤胎’,我们会定期把这对双胞胎的情况、生活状况等数据发送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中心研究。互相交流双胞胎幼崽的哺育经验。而且我们经常会来中国进行大熊猫保护的交流。”

参会领导(衡毅摄)

参会领导(衡毅 摄)

  130余名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全球最受关注的野生动物保护旗舰物种——大熊猫的保护问题。参加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的国外来宾和代表表示:保护大熊猫是一项美好的事业,是人类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紧密合作,共同保护好大熊猫这一地球的珍贵物种,共创大熊猫保护的美好未来。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