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旅美大熊猫将于11月3号离园返回中国

来源: 央广网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0:36 字号: A A+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近日宣布,3岁的大熊猫双胞胎“美轮”和“美奂”将于11月3日返回中国。位于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也宣布,熊猫幼崽“宝宝”也将于2017年离开动物园,回到中国。

  目前,美国有4家动物园从我国租借了大熊猫,根据熊猫租界的协议当中规定,租给外方的熊猫如果在国外生育,那么在国外出生的新熊猫最终将会回到中国,返乡年龄通常会在4岁左右。即将在11月3号回国的大熊猫“美轮”和“美奂”2013年7月15号出生在亚特兰大动物园,现在已经是3岁多了。而位于华盛顿的大熊猫宝宝则是2013年8月出生的,计划明年头几个月回国。这次返乡的三只大熊猫都是雌性熊猫,回国之后他们都将参与国内的大熊猫繁殖计划。而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的两家动物园都表示,在冬季凉爽的时候进行大熊猫迁移,是比较适宜的。

  两家动物园都表示,他们正在为大熊猫离美返乡做最后的准备。在华盛顿,工作人员很快就会把行李箱放置在熊猫宝宝的居住地,帮助他们尽快习惯行李箱,适应行李箱的气味和外形。而在亚特兰大,工作人员已经把行李箱放在熊猫领地中。两家动物园也列出了打包货物的清单。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列出的清单包括55镑竹子、2镑苹果和梨,大约38升清水。亚特兰大动物园的清单则是前一家动物园的两倍,此外还有甘蔗和香蕉。

  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兽医主管海莉·墨菲承认,大熊猫的离开对他们来说可谓是悲喜交加,他们愿意看到这两只熊猫共同成长,看他们嬉戏、玩闹很有趣。

  尽管“美轮”和“美奂”将要离开美国,但是亚特兰大的熊猫粉丝们也有新盼头。因为另外两只大熊猫也就是"美轮"和"美奂"六周大的龙凤胎弟弟和妹妹将会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和公众见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