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在中比建交纪念日举办“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颁奖招待会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国王使馆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09:32 字号: A A+

  20161025日,中比建交45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隆重举行“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颁奖招待会。比利时联邦副首相雷德尔斯特别代表、联邦外交部秘书长阿顿,终身荣誉国务大臣加布里埃尔,参议员阿兰,比最大法语报纸《晚报》副总经理奥利维耶,天堂动物园董事长董博等比政府、媒体、高校、民间各界友好人士,比赛获奖选手和参赛代表以及驻比新闻媒体、华人华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曲星大使致辞

曲星大使致辞

  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合作是中比两国友谊的结晶。2014年,大熊猫“星徽”和“好好”落户天堂动物园,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好好”在中比建交45周年之际喜诞幼崽“天宝”,两国元首夫人为“天宝”出生百日专门致信祝贺,为中比友好再添佳话。曲大使指出,建交4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发展势头强劲,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巩固深化。今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建交纪念活动,掀起中比友好的新热潮。“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历经45天取得丰硕成果,中比友谊历经45年更显根深叶茂。米歇尔首相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将为双边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比利时联邦外交部秘书长阿顿致辞

比利时联邦外交部秘书长阿顿致辞

  阿顿秘书长首先转达了雷德尔斯副首相对比中建交45周年的祝贺,表示在比中建交纪念日当天举办“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颁奖招待会,可谓“双喜临门”,成为两国建交纪念活动的新亮点。比中关系经过45年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再过几天,米歇尔首相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比中友好关系如“天宝”一样不断健康茁壮成长。

曲星大使、阿顿秘书长同获奖选手合影

曲星大使、阿顿秘书长同获奖选手合影

  曲星大使、阿顿秘书长、国务大臣加布里埃尔、《晚报》副总经理奥利维耶、天堂动物园董事长董博等为20名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与会来宾饶有兴致地观赏现场展示的比赛优秀作品,赞赏这些以熊猫为主题的图画构思巧妙、惟妙惟肖,体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承载了比利时人民对大熊猫和中国文化的深深热爱之情,也寄托了他们对中比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曲星大使、阿顿秘书长等观赏获奖作品

曲星大使、阿顿秘书长等观赏获奖作品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现场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于91日至1015日在比举办“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天堂动物园和《晚报》报社协办,比联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与曲星大使共同担任名誉评审团主席。活动启动以来,比民众踊跃参赛,共征集到近千幅绘画和摄影作品,在当地掀起新一轮“熊猫热”和“中国热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