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野生大熊猫不慎落水,营救检查后放归自然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0:00 字号: A A+

 

野生大熊猫在水电站护栏上

发现落水野生大熊猫 (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大熊猫抓住水电站护栏

大熊猫抓住电站大坝下的钢板护栏(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2

大熊猫在电站大坝下的护栏上(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文/记者 侯阳辉) 11月1日傍晚,熊猫频道记者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当日下午5点左右,在卧龙保护区耿达镇正河电站发现一只落水的野生大熊猫。经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资源保护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耿达镇群众3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大熊猫救出,并于当晚9时许放归自然。

       据了解,当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卧龙正河电站工作人员从监控中发现一只大熊猫在阻拦网前挣扎,随即报警。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通知保护站工作人员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救援小组,紧急赶赴现场。

救援小组齐聚现场

救援小组齐聚现场(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救援小组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野生大熊猫正牢牢抓住电站大坝下的钢板护栏,距坝顶约4米多高。此时坝下水流湍急,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加之天色渐黑且大熊猫情绪紧张,数次掉入水中,救援小组决定让保护研究中心兽医用麻醉枪麻醉后进行施救。

1

救援小组成功营救出野生大熊猫(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2

救援小组成功营救出野生大熊猫(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1

被救出的野生大熊猫(图/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

       在使用麻醉枪约1小时后,十几名民警将大熊猫成功营救上岸。经保护研究中心兽医检查,这只野生大熊猫年龄约在4-5岁,雌性,身体无伤病,非常健康。初步判断,它应该是在上游过河的时候,不慎掉入水流中。当晚21点左右,待大熊猫苏醒后,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