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1月03日 15:02 字号: A A+

 

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记者 李琪 向虹霖 侯阳辉)11月2日, 2016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青川•唐家河首届大熊猫节在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青川县人民政府、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承办,主题为“生态青川醉红叶,梦幻之旅寻熊猫”。

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广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继跃、青川县县长刘自强等分别致辞并发表了讲话。在接下来的文娱表演中,“大熊猫佳佳的故事”情景剧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该剧是根据在世时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熊猫佳佳(迄今为止最长寿圈养大熊猫和最长寿的在世圈养大熊猫)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英雄的母亲熊猫佳佳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也展示出青川人民的质朴与热情以及青川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 。

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的唐家河•湖西岛自然保护奖励基金的捐赠再次将开幕式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熊猫频道的记者采访到了青川县政协副主席、唐家河管理处处长沈兴娜,她表示“自然保护奖励基金的设立是为了鼓励在唐家河保护区优秀的工作人员、鼓励更多的科学家、鼓励全世界的各方人士来加入到唐家河自然保护的工作中来。”

1111

青川县政协副主席、唐家河管理处处长沈兴娜

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省的200名徒步行走达人,在唐家河开展了“徒步静语、发现熊猫”公益徒步的活动,以此来呼吁大家增强环保意识,争做环保达人。

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唐家河•湖西岛自然保护论坛,不仅有各级领导亲自莅临,还汇聚了国内著名动植物保护专家、环保专家、生态农业专家、自然教育专家。

首届国际大熊猫节正式开幕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摩天岭保护站站长王晓军为记者介绍,保护区内现有金丝猴、扭角羚等珍稀的动植物多达3120余种,现有野生大熊猫39只,是我们的天然基因库,美好的生态家园,此次论坛也是汇聚所有专家学者的经验,制定更好的计划,共谋保护区的发展。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