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America!旅美大熊猫“美轮”“美奂”出生后首次回国归乡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1月07日 16:21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2016年11月5日凌晨5时,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3岁半的旅美大熊猫双胞胎“美轮”“美奂”,从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这对大熊猫姐妹花在出生之后首次踏上祖国的土地。为促进中外大熊猫科研繁育和保护工作的发展,在国家、省、市的领导下,成都大熊猫先后出访德国、美国、日本、韩国、墨西哥等1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西班牙等5个国家保持着大熊猫国际技术合作关系。截止目前,基地在国外已成功繁育成活了19胎27仔大熊猫,目前回到国内的有12只。旅美大熊猫“美轮”“美奂”是第13和第14只。

现场图片

11月5日凌晨5时,大熊猫抵达成都

来自中国成都的“友谊使者”

       “美轮”和“美奂”是旅美大熊猫“伦伦”于2013年7月15日生下的一对雌性双胞胎,姐妹俩是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1999年,中国动物园协会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达成了“大熊猫繁殖研究的合作协议”。同年11月,成都大熊猫“伦伦”和“杨杨”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活。在中美双方的共同照顾下,“伦伦”已经成功繁育5胎7仔,“美轮”和“美奂”是她的第4胎。

机场现场图片

机场现场图片

机场现场图片

成都机场现场图片

美国人“茶饭不思”

       “美轮”、“美奂”的离开,引发了美国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不少美国人“伤感”不已。自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传出“美轮”“美奂”将回到中国的消息后,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深深的不舍和伤感之情。一名叫Teresa Anderson的网友表示:“我看着她们一点点长大,三年多,真的很不容易,突然就要离去,我感到无所适从,连对美食也没有了兴趣。”网友Christine Smead说:“我哭了,感觉就像失去了自己的宝宝。我希望可以去学相关知识来照顾这些动物,这个计划已经列在我的愿望清单上了。”同时,美国Buzzfeed、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等主流媒体对这对双胞胎大熊猫的离开也进行了长篇报道。11月3日,在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还有不少美国民众自发组织了送行活动。美联社评论认为,大熊猫“从来都是具有一定说服力的友好大使”。

      据亚特兰大动物园负责人介绍,“美轮”“美奂”姐妹是在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下来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因此一出生就受到了众多关注。亚特兰大动物园2013年通过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的网上平台向全美发起双胞胎宝宝征名活动,结果在10日内就收到了5.1万封邮件。此外,由亚特兰大动物园拍摄制作的“美轮”“美奂”成长纪录片《大熊猫出生100天》在YouTube和动物园官方网站的播放量数以万计。众多美国民众共同见证了这对双胞胎从一粒“小粉红”一点一点地长成了“小黑白”,在情感上,增添了美国民众的爱惜之情。

机场现场图片

机场现场图片

成都机场现场图片

回国之后依然是“宝宝”

       “美轮”“美奂”回到成都受到热烈欢迎。2016年11月5日凌晨5点,载有“美轮”“美奂”的飞机着陆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员们、各大主流媒体及众多熊猫粉丝早早守候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兰景超介绍,“美轮”“美奂”暂时不会和公众见面,为确保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身体健康,“美轮”“美奂”会接受长达1个月的隔离检疫,在确认各项身体指标没问题之后,她们才会再度“出山”。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