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峰峡熊猫基地成功进行消防演习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10:02 字号: A A+

    四川在线消息 2016119日第26个消防日到来之际,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在碧峰峡熊猫基地开展消防走进熊猫幼儿园活动。一方面,可以借助大熊猫的影响力向社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可提升雅安碧峰峡基地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1

    熊猫既是国宝也是全民关注的焦点,作为雅安的一张名片,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人们喜欢熊猫的憨态可掬与萌态十足,熊猫不仅在中国得到了广泛关注,并且赢得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因此保护熊猫栖息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演练开始前,碧峰峡熊猫幼儿园负责人就熊猫幼儿园的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在熊猫幼儿园开展疏散演练,全程按照碧峰峡基地相关程序和预案进行,仅一名消防人员从旁协助。

2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为模拟熊猫幼儿园后院储备粮草处自燃发生火灾,基地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及时报告相关人员,基地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赴现场自行进行灭火救援,并进行游客和动物的疏散。在演练过程中,为了避免熊猫受到惊吓,也避免熊猫伤害现场观众,麻醉师在进行熊猫转移之前,将熊猫进行麻醉,整个过程迅速而有效。

3

     此次演习不仅是一次有深远意义的消防宣传活动,更是对熊猫幼儿园的火灾疏散的一次预演,相信通过此次疏散演练,能提升社会各界人们的消防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消防事业建设队伍当中。

     因考虑到社会面影响,本次演练均用熊猫标本等类似物作为演练对象。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