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昆明6000余游客入园看熊猫“毛竹”“珍多”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0:08 字号: A A+

  今年4月,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大熊猫“和兴”和“囡囡”,入驻云南野生动物园。7个月过去了,“和兴”和“囡囡”有了新任务——回到老家担负起繁育重任,而云南野生动物园熊猫馆也迎来两位新主人——熊猫“毛竹”和“珍多”。

  17日晚,“毛竹”和“珍多”顺利抵昆,经过两天休整,11月19日它们就与市民正式见面,吸引了数千游客来看望两位新贵客。

毛竹、珍多亮相野生动物园

毛竹、珍多亮相野生动物园

“网红”熊猫前晚顺利抵昆

  11月17日19时30分,搭载熊猫“毛竹”和“珍多”的飞机,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21时左右,“毛竹”“珍多”顺利抵达云南野生动物园熊猫馆。相比之前的“和兴”“囡囡”,“毛竹”和“珍多”体型小很多,也更加可爱。

  据了解,这次来昆明的“毛竹”“珍多”两只熊猫都是雄性。别看它们现在不过2岁多,但从小就是“网红”。其中,“珍多”是2014年出生的最小的熊猫宝宝,因为性格内向,有时候会被其他的熊猫宝宝欺负,但是出生时个头很大,是个名副其实的小王子。而“毛竹”来头更大——妈妈“毛毛”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晶晶”的设计原型。“毛竹”的名字也是来之不易,为了这个名字,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专门进行了征名:“毛竹”是大熊猫常见食用竹之一;在投票期间,众多选择“毛竹”的网友都表示,在成长直播里,这个小家伙随时显现出吃货特质,摇头晃脑、拼足了力气喝奶的呆萌模样简直是“颠倒众生”。

休整两天一亮相就演“功夫熊猫”

  从17日晚抵达昆明后,经过两天休整, 19日一早,“毛竹”“珍多”开始出来适应环境,也正式“迎接”慕名前来的游客。

  一大早,门还没有打开,“毛竹”就迫不及待地朝着门外张望,时不时地嗅嗅气味。门打开后,“毛竹”一马当先跑了出来,不断地嗅着空气中的味道来熟悉新家。而“珍多”却迟迟不肯出来,在饲养员的叫唤下,才懒洋洋地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和以往来昆明的熊猫不同的是,初来乍到的“毛竹”“珍多”并不慌张,而是不慌不忙地结伴“探索”它们的新家。

  胆大的两只小家伙直接奔向了草丛中,先是在里面欢快地打了几个滚。也许是觉得自己玩不够热闹,“珍多”朝“毛竹”走了过去,只见它先礼貌地行了一个“贴面礼”,紧接着就把身子压在“毛竹”的背上,两只熊猫抱团打闹在一起,互玩拳击,为游客表演了一部真实版的功夫熊猫。

两只小可爱很快适应了新家

两只小可爱很快适应了新家

一天能吃100公斤川滇两地混合竹叶

  随后,“珍多”渐渐远离“毛竹”,“毛竹”开始巡视自己的地盘了。它悠悠地围着外运动场绕了一圈,看见木桩还用屁股蹭两下,接着又走到水池边,慢慢地爬了进去,在里面自己玩起水来。见到水池边有好吃的竹叶后,“小吃货”“毛竹”立即开心地啃了起来。

  “每只大熊猫到了一个陌生的地盘,一开始都会比较警觉,要四处闻闻,并用它的尾部在周围蹭蹭以留下记号,证明这是自己的地盘。”专程从成都熊猫基地来昆明照顾两只大熊猫的饲养员邓陶说,目前两只大熊猫已经开始逐步适应新家的环境,进食情况也不错。

  “现在是把四川和云南两地的竹叶都混在一起让两只熊猫逐步适应,不过它们都喜欢吃云南的竹叶。”据介绍,这两个小家伙一直胃口不错,每只每天大概能吃50公斤竹叶。除了竹叶,每天每只还有600克窝头和300克苹果等加餐,它们都能快速吃光。从胃口上看,“毛竹”“珍多”和在老家成都时没有太多区别,已经基本适应云南的生活。“我们很重视对大熊猫的养护,派出2名饲养员进行专门饲养,而且是24小时值班和陪护。”大熊猫的饲养员介绍,晚上也有饲养员一直陪护在熊猫隔壁的房内,除了夜里负责给大熊猫加夜餐外,还得留意熊猫的动静。

昨天入园游客是平时的3倍

  19日是周末,一大早熊猫馆就挤满了来看熊猫的游客。

  “听说又来了两只新的大熊猫,所以我们专程带孩子从大理赶来。”来自大理的游客李女士表示,之前也见过熊猫,可是感觉这次来的两只幼年熊猫活泼好动,更萌更可爱,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19日一整天,共有6000余游客入园观赏熊猫,和黄金周单日接待量基本持平,是平时周末接待量的3倍。可见“毛竹”“珍多”的吸引力之大。

特别提醒:

勿大声喧哗 勿乱投食

  饲养员特别提醒游客:在观看熊猫时不要大声喧哗,更不要随意向大熊猫投喂食物。“熊猫很怕噪声,大家观赏时一定要保持安静,这样熊猫反而会接近人,要是太吵会吓坏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