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美轮”、“美奂”度过检疫期 回国后首次全球亮相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3:32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12月6日,旅美大熊猫“美轮”、“美奂”平安度过检疫隔离期,于回国后首次亮相,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召开发布会介绍“美轮”“美奂”检疫期生活情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今年11月初,旅美大熊猫“美轮”、“美奂”回国的消息受到了全球大熊猫粉丝及民众的高度关注,相关新闻发布及转载超过600余条,新浪微博、Facebook、Twitter等网络社交平台上“‘美轮’‘美奂’回国”亦成为热点话题。在它们回国后的一个月检疫期里,成都熊猫基地新闻宣传办办公室收到了超过300余条询问“美轮”、“美奂”情况的电话和邮件。12月6日,“美轮”、“美奂”度过了检疫期,并首次在成都熊猫基地亮相。

“美轮”“美奂”回国后首次亮相

“美轮”“美奂”回国后首次亮相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物疫病防控部陈欣,动管部主管吴孔菊,饲养员张浩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动物疫病防控部陈欣介绍到,“美轮”、“美奂”自回国后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在检疫期间,按照规定为它们驱虫并定时检查粪便情况,各项指标均正常。

负责照顾“美轮”、“美奂”的饲养员罗云宏说,“美轮”、“美奂”性格温顺,两姐妹感情也很好,回国一个月的检疫生活中,它们从未打架,甚至有时会看到它们抱在一起睡觉,或是背靠背地一起吃竹子。刚开始,“美轮”的胆子比妹妹“美奂”稍小,喜欢爬在栏杆上,而且只吃美国的饼干;现在,两姐妹渐渐的适应了家乡生活,特别是“美奂”,更是爱上了家乡的窝窝头和苹果。

大熊猫“美轮”

大熊猫“美轮”

大熊猫“美奂”

大熊猫“美奂”

成都熊猫基地专家吴孔菊在讲话中提到,“美奂”每天要吃600克左右的窝窝头,每天的粪便在4.5公斤以上,符合一只正常亚成年大熊猫的排便量。由此可见,它们对于家乡生活适应得非常好。“美轮”目前也渐渐的减少美国饼干的食量,喜欢上了家乡的竹叶。

“美轮”“美奂”在一起

“美轮”和“美奂”在一起

今天,“美轮”、“美奂”在熊猫基地检疫站正式与公众见面,随后,它们将搬往成都熊猫基地月亮产房,开启在家乡的美好“熊生”。

“美轮”“美奂”档案

“美轮”和“美奂”是旅美大熊猫“伦伦”于2013年7月15日生下的一对雌性双胞胎,姐妹俩是在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    

1999年,中国动物园协会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达成了“大熊猫繁殖研究合作协议”。同年11月,成都大熊猫“伦伦”和“杨杨”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旅美生活。在中美双方的共同照顾下,“伦伦”已经成功繁育了5胎7仔,“美轮”和“美奂”是她的第4胎。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