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首只熊猫幼仔取名“结浜”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3:33 字号: A A+

命名仪式活动现场图

命名仪式活动现场图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12月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到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来函称,经过公开征名,决定为2016年9月18日出生的大熊猫幼仔取名为“结浜”。“结”寓意着互相帮助、相互连接,“浜”(同“滨”)寓意着海滨、水滨,“结浜”寓意着跨越国界的“浜家族”要继承传统,将多元的价值观、文化、语言、种群等全部连接在一起,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据悉,本次公开征名活动共收集5万余条来信或来电,最终被采用的是由东京荒川区的一名音乐教师图左奈绪美的投稿。

可爱的“结浜”对事物充满好奇

可爱的“结浜”对事物充满好奇

  正在白浜野生动物园协助大熊猫饲养工作的基地饲养员李翰被派到日本照顾“结浜”,见证了它的出生与成长过程。“结浜”性格非常活泼,对事物充满了好奇,每当感觉到饲养员来了,就心急地匍匐前进,想要投入到饲养员的怀抱。吃奶的时候,还要萌萌地挥舞自己的爪子,饲养员们一致认为这简直就是“小吃货”。目前,“结浜”在妈妈“良浜”的母乳喂养下,由诞生时的197克已经长到4465克。 

  大熊猫“结浜”已经是“永明”和“良浜”诞下的第五胎了,此前分别有2008年9月13日出生的“永浜”、 “梅浜”,2010年8月11日产下的“阳浜”、“海浜”,2012年8月10日的“优浜”和2014年12月2日的“桃浜”、“樱浜”。其中“梅浜”和“永浜”已回到中国,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生活。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