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大熊猫佳佳骸骨将捐赠给香港城市大学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0:10 字号: A A+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海洋公园8日表示,将把早前去世的大熊猫“佳佳”的骸骨赠予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院作教学之用。

  海洋公园发言人当天表示,他们与四川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商讨,并得到香港民政事务局同意,将向城大动物医学院捐赠“佳佳”整副骸骨,包括牙齿、颅骨和趾甲,作为动物医学、教育和研究之用。

  城大动物医学院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熊猫骸骨非常罕有,对于教学尤其是动物解剖学方面特别有用。目前“佳佳”的骸骨仍存放在海洋公园,预计6至12个月后可送交该校动物医学院。

  雌性大熊猫“佳佳”于10月中旬去世,终年38岁,去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它和雄性大熊猫“安安”由中央送赠给香港,于1999年一同落户海洋公园。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