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时间缩减 熊猫也怕霾

来源: 每日新报 时间:2016年12月19日 10:41 字号: A A+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 不光人怕雾霾,动物其实也害怕。昨天记者在市动物园看到,园内尽量减少了动物们尤其是熊猫、老虎、熊等不怕冷动物的外放时间和次数,喜寒的大熊猫只放风了1小时。

2

雾霾天气大熊猫待在馆舍里休息(新报记者 赵建伟)

  园内大部分动物都在兽舍里“宅”着。“因为是冬天,亚洲象、长颈鹿、猴子等热带、亚热带动物,10月份它们就全被请进了馆舍,冬季都呆在温暖的卧室里不再外放。”园内工作人员介绍说,与这些动物不同,熊猫、老虎、熊它们是越冷越兴奋,越冷越活跃。国宝大熊猫的抗寒能力相当不错,喜寒的熊猫比较懒,每天除了吃吃睡睡,唯一的生活乐趣可能就是每天出来放个风透个气儿。

  不过由于雾霾天,熊猫的放风时间被饲养员们“无情”地削减去一大半。如果随后几天雾霾持续并进一步严重,就不让它出来玩了。

  同时,饲养员们启用“食疗法”帮助动物们抗霾。灵长类动物对空气质量比较敏感,空气不好,动物们会患上呼吸道疾病。在猿猴馆,饲养员喂食的时候都加大了水果的数量,多给环尾狐猴、金丝猴等喂苹果、橘子这些水分比较大的水果。另一方面,还给它们吃一点抗病毒颗粒以及风寒感冒冲剂。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