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动物园将引进两只大熊猫 明年春节前有望到来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0:14 字号: A A+

  日前从桂林动物园获悉,经过多方努力,桂林动物园已成功与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达成意向,将引进两只大熊猫,并有望于2017年春节前抵达桂林。

  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桂林动物园先后饲养过“9号”、“威伦”、“美美”、“涛涛”、“月月”、“阳阳”、“凤仪”和“美欣”等8只大熊猫。8只大熊猫让桂林结下不解的熊猫情缘。尤其是大熊猫“美美”曾创造了人工饲养条件下36岁高寿的世界纪录。

  为了更好地饲养大熊猫,桂林动物园还筹建了“大熊猫桂林科普基地”,这是国内除了大熊猫原产地外唯一的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占地近2000平方米,坐落于一片天然树林之中。其适宜的环境、气候以及完善的辅助设施也曾得到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高度评价。

  2016年10月14日,“月月”在桂林动物园生活11年之后,搭乘飞机返回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养老”。随着最后一只大熊猫的离去,桂林动物园熊猫馆里也暂时没有了主人。

  “其实,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开始跟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那边沟通,希望能够在‘月月’回去后,能够继续引进大熊猫。”桂林动物园负责人介绍,桂林的气候比较适合大熊猫成长,特别是桂林动物园将大熊猫馆与岩洞连通,令怕热不怕冷的大熊猫居住得更舒心。桂林养大熊猫的经验也较为成熟,而桂林作为世界旅游名城,每年接待中外游客上千万人次,这对于大熊猫的保护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窗口。

  “但是引进大熊猫的手续非常复杂,上到国家,下到地方,需要层层审批,所以流程上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桂林饲养大熊猫具有丰富经验,设施较好,引进大熊猫的阻力不大,熊猫馆明年春节前有望迎来新主人。

  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动物园的动物种群,弥补市民游客见不到大熊猫的遗憾,动物园近期还将引进羊驼、企鹅、浣熊等珍稀类萌宠。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