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两对大熊猫母子进入野化培训第二阶段

来源: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0:20 字号: A A+

  中国林业网12月21日讯 12月1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功将两对大熊猫母子从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转移至天台山第二阶段野化培训圈。截至目前,两对大熊猫母子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均较为良好。此次被转移至第二阶段野化培训圈的两对大熊猫分别是思雪与其幼仔映雪、喜妹与其幼仔八喜。两只幼仔均为雌性,出生于2015年7月,之前一直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圈接受母兽带仔野化培训。

  12月13日,工作人员对映雪和八喜进行了体检。体检结果显示,两只幼仔各项生理指标正常,身体健康,可以转移至第二阶段野化培训圈。次日上午,在佩戴好无线电颈圈、录音笔等监测设备之后,两对熊猫母子被转移至天台山,并于当日下午分别转入一号和三号野化培训圈。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两只幼仔将在第二阶段野化培训圈中跟随母亲学习取食、生境选择、天敌识别等野外生存技能,逐渐适应野外自然环境。工作人员也将持续监测两对熊猫母子的生活与健康情况,收集相关科研数据。(吴代福)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