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柳大熊猫“明浜”10岁了 日本“迷妹”连续三年捧场

来源: 南国今报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0:09 字号: A A+

大熊猫“明浜”

大熊猫“明浜”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 通讯员赵嘉亮)因为拥有非比寻常的“海归”背景,大熊猫“明浜”一直备受关注。12月23日,它在柳州市动物园里度过了自己的10岁生日。来为“国宝”庆生的,有柳州市及南宁、桂林、来宾等地的“熊猫粉”们,还有一名日本“迷妹”——她已经是连续三年漂洋过海,来陪“明浜”过生日了。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这场“生日趴”上,饲养员按照惯例,端出了大熊猫们最爱吃的“冰块蛋糕”。据介绍,今年的“冰块蛋糕”是用胡萝卜打成汁后冻成糕盘,因此看上去是橘黄色的。糕盘上,还有苹果、冬笋、窝窝头等,既好看又营养。

       除此之外,饲养员还用竹枝、竹叶等食材,搭出塔状的三层圣诞树造型。圣诞树有一米多高,每一层都撒上了苹果片和胡萝卜片,树梢塔尖上,还特地插上了一个完整的红苹果,这可乐坏了馋嘴的“明浜”大帅哥。

       当天,柳州市动物园还请来乐队表演节目,为“明浜”的“生日趴”营造快乐气氛。

       昨日来为“明浜”庆生的日本“熊猫粉”,名叫若林律子。她从2014年开始,每年到了“明浜”生日,她都会代表日本的粉丝团,来到柳州探望“明浜”。因为,“明浜”的出生地和生命最初6年的旅居地,就是日本著名的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

       2013年3月,柳州市动物园借展大熊猫的申请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准后,将“明浜”和另外一只雄性大熊猫“蜀琳”从它们的“老家”——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带到柳州。

       按计划,这对熊猫“哥俩儿”将在龙城旅居至少5年时间。目前,它们已在柳州市动物园里生活了3年零八个月,为游客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