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囡囡”健康状况正逐步恢复中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12月29日 13:47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2016年12月28日,距大熊猫“囡囡”患肠梗阻手术治疗已经二十多天。目前,大熊猫“囡囡”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正在逐步恢复健康。

1

  在这二十多天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针对大熊猫“囡囡”组建专门护理团队,先期通过配制特别营养液等保证“囡囡”的基本营养,并给予抗生素等一系列措施控制感染;采血检测其生理生化指标、体检监控身体各项指标,掌握它恢复情况。根据“囡囡”伤口愈合、精神状况、感染控制、排便、采食欲望等综合情况,护理团队开始在营养液适量的添加竹粉、红薯以及特制竹粉窝头等,保证其身体恢复的营养需求,并通过口服抗生素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控制感染;随着“囡囡”病情的逐渐恢复,考虑到大熊猫食物特性,从12月23号开始逐步给予“囡囡”少量竹叶,同时,仔细的观察它进食竹叶后的精神、采食、排便等情况,并根据这些情况适时调整饲料和竹叶供给量。

2

  通过大熊猫“囡囡”护理团队的艰辛付出,目前“囡囡”情况稳定,采食量、排便量逐步上升,精神活动情况良好,各方面体况指标都在恢复之中。但我们没有掉以轻心,仍然在24小时不间断的监护,防止它抓挠伤口,在其排尿和排便时做到及时清理;每日密切观察它的精神、采食、排便、伤口等情况,定期对其进行采血体检监控身体各项指标;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争取让“囡囡”早日恢复健康,与大家见面。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