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们!“阿宝”“隆浜”元旦假期“首秀”

来源: 淮安新闻网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9:52 字号: A A+

在转悠的“阿宝”

在转悠的“阿宝”

  “往年元旦假期入园游客为3000人左右,但今年元旦当天就来了1万余人,2日又接待了6000余名游客,这都是托了国宝大熊猫的福。”2日傍晚,市动物园主任马跃笑着告诉记者,元旦假期后两天,入住淮安市动物园不久的大熊猫“阿宝”和“隆浜”成了淮安的明星。不少市民还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它们在动物园里的照片,引来点赞无数。据了解,虽然今年来看这对国宝的市民很多,但没有出现私自投喂、大声尖叫等不文明行为,也让从成都来的饲养员为淮安市民点了赞。

  元旦假期,“阿宝”和“隆浜”与1.6万余名“粉丝”见面

市民在“隆浜的家”前合影

市民在“隆浜的家”前合影

  1日早晨7时45分,家住清江浦区延安东路附近的市民蔡先生夫妻俩就牵着儿子的小手,来到市动物园门口。蔡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从淮海晚报的官方微信上得知了两只大熊猫将在元旦和市民见面的消息,“我们就想早点来,做第一批见到两只国宝的淮安市民。”

  记者发现,当天上午还有不少小“熊猫”等待入园看大熊猫。“不是说今天孩子穿熊猫服能免门票嘛,这身穿起来还真可爱,要是再能和大熊猫来个合影,相信这一定将成为女儿长大后难忘的儿时回忆。”家住在淮阴区小营广场的周女士抱着女儿开心地说。

  上午8时整,市动物园的大门打开,很多市民迫不及待地来到熊猫馆。这时,“隆浜”已经坐在室外的展台上吃着身边的竹子,“阿宝”则在室内一圈又一圈地转着,时不时喝点水或者好奇地抬头看看正在拍照的游客。“这两只小家伙不得了,到底是见过市面的‘海归’,一点都不怕人。”一位游客一边掏出手机准备拍照,一边笑着和身旁的其他游客说。

  也许是爱屋及乌吧,熊猫馆一块“隆浜的家”的牌子下,也吸引来不少市民与之合影留念。而在熊猫馆出口西北方向的一片空地上,22名小朋友还拿起画笔,在铺在地上的画布上画着自己心中的大熊猫。

  上午10时整,市动物园上演了一台欢迎熊猫的精彩演出。熊猫真人秀、群舞《熊猫咪咪》、《功夫熊猫》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市民们与大熊猫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元旦。

  据了解,因为“阿宝”和“隆浜”的高人气,元旦当天共有1万余名市民涌入动物园。2日,又有6000余人入园游玩。而在往年,元旦假期入园游客为3000人左右。

  淮安游客素质真不赖,“阿宝”和“隆浜”受礼遇

  “刚开始,看到这么多游客,我真特别紧张。因为熊猫的胆子小,特别怕异响和强光。有的淮安市民可能不了解熊猫的习性,看见熊猫后,万一一激动忘记关手机的闪光灯或者发出呐喊声,那就麻烦了。另外,大熊猫有自己的食谱,我还担心有人随意投食,万一‘阿宝’和‘隆浜’吃了游客投喂的食物,后果会很严重的。”昨日下午4时30分,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业饲养员张力行告诉记者,这两天,在游客参观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盯着监控,生怕出什么岔子。

  据了解,张力行曾陪伴大熊猫到过全国很多地方,就有游客在观看大熊猫时犯了以上“禁忌”,他不得不进行制止。

  然而两天下来,淮安市民在参观“阿宝”和“隆浜”时,并没有出现这些不文明的现行为。“淮安市民的素质还真不赖!”昨日,张力行说,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