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回家--熊猫故乡探秘之旅”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0:44 字号: A A+

1

  1月9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全球招募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伴你回家——熊猫故乡探秘之旅”主题活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启动。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17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将来到中国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熊猫故乡探秘之旅。

1

  大熊猫圈养繁殖的最终目标是将圈养个体放归野外以补充或复壮野生种群,加强基因交流,弥补现在大熊猫栖息地破碎化带来的缺陷。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圈养种群已达176只,特别是2016年繁育成果显著,共繁殖成活大熊猫27只(国内23只,国外4只),为大熊猫的野化放归提供了坚实的生力军。为此,本次活动围绕“伴你回家”的主题,17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陆续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照顾人工圈养大熊猫幼仔,前往都江堰野放中心“熊猫谷”参与大熊猫野化训练,最后深入到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访野外大熊猫的足迹,切身体验成都大熊猫从人工圈养到野外放归研究的过程。

  参与此次活动的使者将“陪伴”着大熊猫一步步重回自然家园的每一个阶段,旨在表达人类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

1

  据悉,被邀请的17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来自世界各地,本着在全球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同愿望而来到中国成都,他们分别是:M'rah Mohamed Djamel Eddine Aboubakr(阿尔及利亚);IDORENYIN OKON EKPA(尼日利亚);Abinav Bhattachan(英国);Vera Kalinina(俄罗斯);Jerome Pouille(法国);Sergio Ivan Flores Madrid(墨西哥);Koral Avella Troncoso(哥伦比亚);Raquel Victoria Díaz Luna(秘鲁);Salma Zaki Nashef(约旦);Joey Plaster(美国);Madelyn Ruyle(美国);JEONG DAE HO(韩国);郝西诺(中国);李泽怡 (中国);CECIL(中国香港);Mika Komatsu(日本)。

1

  活动背景:

  为推广可持续全球发展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建设世界一流的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金会、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自2016年1月17日起,在全球共同举办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形象大使’全球征名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该活动紧抓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旅游等元素,推出了四大主题活动。其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形象大使全球征名、“熊猫亦艺术 保护无国界”-2016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亚洲展)、《熊猫之歌》全球征集活动均已圆满落幕。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