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宝宝摔了一下,摔成了“世界最佳照片”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0:04 字号: A A+

  幕后

  一个倒栽葱被记者抓拍逗笑世界

  照片中,“滚滚”头朝下脚朝上,四只小短腿在空中无奈挥舞,以标准的脸部着地完成整个表演,而奶爸的匆匆脚步定格在1米外,虽然提前伸手也没能接住,但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一个倒栽葱被记者抓拍逗笑世界

  一个倒栽葱被记者抓拍逗笑世界

  这张风靡全球的照片,出自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磊之手。据他回忆,这张照片拍摄时间是2016年9月29日下午,地点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当天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组织了一场大熊猫宝宝集体见面会。共有23只大熊猫宝宝参加,它们都是2016年度在该基地出生,创下了基地建立以来的最高纪录。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基地用绿色的地毯搭了舞台,把23只可爱的“滚滚”全部抱来放了上去,“黑白相间排排坐,特别讨人喜欢”。

  但是“排排坐”了没一会儿,熊猫宝宝们就不老实了。左后排有只个头比较大的特别淘气,一个劲儿往前拱,拱到边上还不停,好几次出现“险情”。好在饲养员奶爸奶妈们心细,几次抢前一步把它捞起来,才没摔下去。一阵折腾中,这只熊猫博得了最多关注,游客们纷纷嬉笑着看它:“看那个笨笨,又要摔了。”

  “看这些熊猫都很活跃,我估计肯定会有摔下来的,所以一直端着相机在等。”张磊说,就在那只“大头崽”吸引大多数目光的时候,舞台右前方一只“小个子”熊猫,在保持了长时间低调后,突然使出洪荒之力,猛然向前爬了几步,然后干净利落来了个“倒栽葱”。而这一幕,被早有准备的张磊用镜头定格,“咔咔咔咔咔”一口气连拍了5张。

  最终逗笑了全世界的这张照片,是5连拍的其中一张。照片中,“滚滚”头朝下脚朝上,四只小短腿在空中无奈挥舞,以标准的脸部着地完成整个表演,而奶爸的匆匆脚步定格在1米外,虽然提前伸手也没能接住,但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当然,因为高度不高,这个小个子滚滚并没有受伤,当被重新放到台上后,它又不老实地爬来爬去了。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