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爬树玩雪不亦乐乎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09:53 字号: A A+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游飞 王成栋) 2017年1月10日下午2点左右,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杨开村一个小地名为南天门的马路边,当地村民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出没,随即用手机拍下了几张珍贵的照片。

  这位幸运的目击者,是大川镇当地村民杨斯杰。“看到大熊猫时,我激动的连拍了几张照片,我实在是太幸运了!”随后,杨斯杰将这几张照片放上网络,一天多时间,朋友圈就被无数人评论和转发。

  据杨斯杰回忆,因气温寒冷,当地下起大雪,大地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杨斯杰和同伴去南天门为工人送生活用品。当车行驶到距离南天门约1公里的地方,发现了这只野生大熊猫,当时它正栖息在路边的一棵树上,脑袋东张西望,似乎是在寻找食物,发现有人对它拍照时,它似乎并不惊慌,在树上逗留了了几分钟之后,便慢悠悠走入树林。

  事实上,这并不是芦山大川镇第一次发现野生大熊猫,大川镇位于芦山县北部山区,多原始森林,植被茂密,且与黑水河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交界,是大熊猫的优良栖息地,当地群众和工人都多次发现过野生活体大熊猫。芦山大川镇上一次发现野生大熊猫出没是在2014年2月22日。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