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人”的团圆饭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6:57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新春将至,每个家庭都将在除夕之夜欢聚一堂,吃上一桌团圆饭。1月22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也准备了一场特殊的年夜饭。

       目前在核桃坪参加野化培训的大熊猫母子共有三对,分别是“壮妹”、“淑琴”和“水秀”。一大早,“熊猫人”将圈舍打扫干净后,便为大熊猫送上精心准备的竹笋、窝窝头和胡萝卜。

1

饲养员为大熊猫精心准备的美食

1

2015年出生的8只大熊猫围坐一起吃“零食”

       中午将至,忙了一上午的“熊猫人”也在基地开始享受属于他们的团圆饭。然而监控室里却还有一位“熊猫人”何胜山,他一边吃饭,一边盯着监控,不时还做做笔记。今年春节,何胜山无法和自己的家人团聚,要坚守岗位,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基地过春节了。他的孩子去年刚出生,还未满一岁,但是他为了更多的“熊孩子”,放弃回家陪伴自己的孩子,留在基地陪伴国宝。

       这群“熊猫人”常年扎根在深山,不辞辛苦,却其乐融融,他们早已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圈养大熊猫铺上回归野外之路。

       何胜山隔着屏幕,一边记录一边吃饭,看着屏幕中熊猫大快朵颐地吃着食物,这便是“熊猫人”和熊猫之间特殊的团圆饭。

1

“熊猫人”的团圆饭

1

何胜山一边看监控一边吃饭,今年他留在基地陪大熊猫一起过年

       在距离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十多公里的神树坪基地里,8只2015年出生的熊猫宝宝正在享受着它们的团圆饭,这8只熊猫宝宝将在年后陆续离开熊猫幼儿园,分到各个独立圈舍,开始自己独立的熊生。

1

大熊猫大快朵颐地吃着竹笋

       卧龙神树坪基地在“5.12”地震后由香港政府援建,2016年5月11日正式开园。该园区有共大熊猫圈舍59套,配有游客接待中心、科研办公楼、科普教育中心、兽医院、能源中心、配套服务用房、大熊猫过渡野化培训区等,总建筑面积达19844.51平方米。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