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迎“萌神” 三只大熊猫等认养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1:06 字号: A A+

       现在起,你有机会与大熊猫做亲密小伙伴啦!1月22日上午,冬日的山城暖洋洋,重庆动物园熊猫馆前挤满了游客,等待当天半岁的双胞胎大熊猫露面。今年春节,市民不仅可以一睹熊猫宝宝的萌态,参与大熊猫的征名及认养活动,还有机会参与饲养大熊猫等亲密活动。

1

饲养员和熊猫在一起 (记者 邹飞 摄)

       双生熊猫宝宝首次公开亮相

       这对双胞胎大熊猫乳名叫“大双”、“小双”,“大双”是哥哥,“小双”是妹妹。去年7月,“高龄产妇”熊猫“兰香”产下了双胞胎宝宝后,这对呆萌的熊猫宝宝便成为了重庆动物园的“超级明星”,即便只在育幼室玻璃房内展示,也吸引了人山人海的市民前来留影。

       “这是14岁高龄的兰香首次产仔,这也是重庆动物园繁殖大熊猫以来,首次自行进行双胞胎育幼、首次双胞胎同时存活。”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两只幼仔成活,重庆动物园首次采用人工育幼及换仔技术,合理分配大小双吃奶量,“目前‘大双’体重13.7kg,‘小双’体重13kg,两小仔每天都要吃三次奶,正在茁壮成长。”

       昨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两只刚满半岁的熊猫宝宝出现在市民面前。两个宝宝在阳光下一边吃着竹叶,一边嬉戏玩耍,还不时爬上树干,一不小心摔了个大马哈。憨态可掬的模样,“萌”化了现场市民们的心,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有的还录段视频发朋友圈。

       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说,从现在开始它们俩会正式和游客见面,但由于熊猫宝宝身体抵抗力较弱,每天室外玩耍的时间较短。但春节期间,如果没有极端天气的话,市民们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之间,来动物园熊猫馆就可以看到这一对明星,到时候还会有各种互动环节。

1

双胞胎大熊猫与游客见面

       为三只熊猫幼仔征名认养

       除了能看大熊猫外,市民还有机会与大熊猫做朋友,来场亲密接触。

       1月22日,重庆动物园还正式启动大熊猫宝宝的集体征名及认养活动,除了本次与市民见面的双胞胎之外,还有一只是此前大熊猫“娅娅”产下的三胞胎中唯一存活的一只小宝贝。

       动物园相关负责人透露,从1月22日~2月28日,市民可以积极参与给动物园的三只熊猫幼仔取名,重庆动物园将在所有征集的名字中,选择10组名字进行投票,以票数最高的名字为三只大熊猫命名;征名结果将于3月在重庆动物园微信、微博及网站上公布,届时还将举行正式的取名仪式。

       除了为熊猫宝宝征集名字之外,重庆动物园还将开展熊猫认养活动,无论是个人或家庭、团体或企事业单位,只要满足规定的条件,就可以对动物园内野生动物进行认养。该负责人说,认养并不是要将动物领回家,也不是要负担起动物全年的生活费用,而是认养动物后,该动物仍然生活在动物园内,认养者不仅将获得重庆动物园颁发的“关爱野生动物”荣誉证书,而且在征得认养者同意后,还可被聘请为动物园义务监督员,加入动物园保护教育志愿者队伍,监督动物饲养情况和担负向社会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等职责。同时,认养者可以随时获知动物的生活情况,也可以亲自探视动物,还可以参加后期动物园组织的认养大熊猫系列科普活动。

       取名认养方式:

       ● 拨打征名及认养热线:023-68407374

       ● 发送信息至电子邮箱:cqzoo2015@126.com。所发信息内容包括:双胞胎宝宝的取名及其含义,取名人的姓名、性别及联系方式等。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