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毛笋”爱上树 就算下雨也拦不住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0:17 字号: A A+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雪 摄影 刘微 王洪斌)最近,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毛笋”因为酷爱自挂树杈间,成为熊猫天团又一颗闪亮的新网红。记者专程到成都大熊猫基地,围观网红“毛笋”的日常生活,偶遇饲养员“钓猫”。双脚站抱苹果的“毛笋”真是太萌啦!雨中的“毛笋”依然要爬树,“两脚兽”的血槽已空。

1

网红大熊猫“毛笋”

       2月7日下午3点刚过,成都大熊猫基地的饲养员开始喂熊猫。“毛笋,毛笋!”寻着呼唤,最近走红的网红大熊猫“毛笋”一路小跑奔来。

       饲养员用竹竿吊着窝窝头和苹果“钓熊猫”。“毛笋”一天的定量是300克苹果、600克玉米面和大豆粉做成的窝窝头。据介绍,“钓猫”不仅是喂食方式,也为了锻炼圈养大熊猫的后肢,让他们开春交配时更有力。

1

“毛笋”站立迎接自己心爱的零食

       馋猫“毛笋”两脚站立抱到吃的后,立刻就地坐下开吃。吃完了还在身上到处捡渣渣,真是一个碎片都不放过。

1

“毛笋”就地开吃,嘴角抑制不住地微笑

1

做一枚虔诚的吃货,不放过一根竹子

       不过,有网友开玩笑说:“不上树的毛笋,是假毛笋吧~”话音刚落,“毛笋”就证明了自己可以。它蹭蹭地爬上树,躺在树杈里,躺平开始挠痒。游客纷纷掩面而笑,夸它真是“戏太多”。

1

下雨也抵挡不住“毛笋”爬树的脚步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