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王李·佩斯成都圆梦当上“熊猫奶爸”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17:32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2017年2月2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保护国际基金会(CI)共同邀请国际知名影星李·佩斯(Lee Pace)先生赴基地参加大熊猫饲养员保育体验活动,以此呼吁全球共同关注地球生态环境,保护大熊猫,保护人类自己的家园。

       李·佩斯因出演《霍比特人》中的精灵王一角被中国影迷所熟知。他热爱并长期致力于各项公益事业,曾多次为公益片配音,此次参与大熊猫保育工作亦抱有爱护濒危野生动物的初心。

       活动当天,李·佩斯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月亮产房、大熊猫幼年园、熊猫厨房等主要场馆,跟随大熊猫饲养员给熊猫幼仔喂瓶瓶奶,体验“钓猫”工作,还亲自制作了大熊猫窝窝头。

1

李·佩斯在饲养员的指导下体验“钓猫”工作

1

大熊猫“毛笋”准备接住李·佩斯投喂的苹果

       给熊猫幼仔喂奶时,原本在运动场四处玩耍的熊猫幼仔当听到奶妈的呼唤都机灵地跑到奶妈附近,安静地坐在草地上。在奶妈的指导下,李·佩斯小心翼翼地将奶瓶递到熊猫幼仔的嘴边,可爱的熊猫幼仔立刻将奶瓶拿到嘴里吸吮了起来,李·佩斯耐心地等待它们饱餐一顿,像照顾婴儿一般呵护着熊猫幼仔。 “它们实在太可爱了!它们不应该因为人类的行为而灭绝,我们一定要保护它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和大熊猫短暂的相处,让李·佩斯对大熊猫的保护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

李·佩斯为熊猫幼仔喂瓶瓶奶

1

李·佩斯跟饲养员学习制作熊猫窝窝头

       在观摩大熊猫行为训练的过程中,李·佩斯看到James Ayala博士非常耐心地训练大熊猫,了解到这些训练有助于大熊猫能够尽早回归大自然。李·佩斯相信对大熊猫最好的保护就是它们可以在自己的家园里自由地生活,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大熊猫回归自然。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会议室里,李·佩斯还观看了熊猫基地的保护教育资料,了解了30年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旅游、野放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向李·佩斯授予“成都熊猫形象大使”证书,李·佩斯激动地表示,这次的大熊猫保育体验让他加深了对大熊猫的生存现状和保护工作的认识,他愿意做个合格的“成都熊猫形象大使”,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大家关注对大熊猫及其生存环境的保护。

1

成都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向李·佩斯授予“成都熊猫形象大使”证书

新闻链接:

       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CI)成立于1987年,是国际性的非盈利环保机构,总部设立于美国弗吉尼亚州。该基金会致力于确保人类拥有一个健康的、可持续提供资源的星球,在超过30个国家开展了自然保护的工作。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