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大熊猫“宝宝” 美国动物园备蔬果送它回家

来源: 环球网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11:05 字号: A A+

1

大熊猫“宝宝”(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杜天琦)2月21日,3岁半的雌性大熊猫“宝宝”即将离开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动物园,回到中国成都老家。自从“宝宝”在动物园降生后,便成为“镇园之宝”,很多游客甚至为了看它,不惜花费几小时的车程。但按照中美间关于大熊猫的协议,海外诞生的熊猫宝宝在国外最多只能生活四年。虽然难分难舍,但动物园方面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是“宝宝”回家的最好时刻了。

       为了欢送“宝宝”回家,动物园已经举办了数次庆祝活动。“宝宝”的粉丝们也都涌到动物园与它话别。“从这里飞到中国需要16个小时,对于野生熊猫而言,如此的长途跋涉十分罕见。”动物园负责人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为了不让“宝宝”太过辛苦,他们特意准备了50磅竹子和香甜的苹果和红薯。

       “宝宝”对史密森国家动物园而言,称得上是一个传奇。2005年,宝宝的母亲、中国旅美大熊猫美香诞下一只雄性大熊猫泰山。7年后,美香再次生下第二只幼崽,但只存活了一周。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美香不会再有幼崽了。但没想到,2013年,“宝宝”诞生了,这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神奇。“宝宝”的名字也是在中国大使馆的联合下一起为它征募的,可见民众对它的喜爱。动物园园长凯利曾表示,熊猫是美中友谊的重要桥梁,每年有250万人来华盛顿动物园看熊猫,每天有超过1千万人通过网络摄像头查看熊猫动态,他们见证了美中的良好合作。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