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抱大腿爱自嗨 网红大熊猫"奇一"演技可冲击奥斯卡

来源: 四川新闻网 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1:01 字号: A A+

奶爸和粘人的”奇一“

奶爸和粘人的“奇一”

  近日,大熊猫“奇一”抱奶爸大腿的视频被发布在网上后,瞬间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这段由iPanda熊猫频道发布在其官微、facebook等平台的视频,目前总流量已经高达8.38亿。除此之外,“奇一”还因此上了新闻联播,您说它红不红?

  2月28日,记者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见到了视频里粘人可爱的大熊猫“奇一”。像视频里一样,“奇一”喜欢围着奶爸的腿打转,找到时机就立即一把抱上去,粘人气质特别呆萌。据“奇一”的奶爸陈波介绍,“奇一”今年半岁多,是大熊猫“奇缘”生下的一对姐妹花中的姐姐。性格活泼,喜欢抱腿,还喜欢假摔自嗨。有网友打趣说,以“奇一”的“演技”,明年可以冲击“奥斯卡”了。

“奇一”围着奶爸的腿打转

“奇一”围着奶爸的腿打转

  现场直击:

  “奇一”围着奶爸的腿打转 瞄准时机一把抱住

  28日成都气温回暖,阳光明媚。上午10点,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太阳产房的室外活动场地里,大熊猫“奇一”和奶爸在阳光下嬉戏。记者在现场看到,“奇一”是一枚女汉子,特别好动。一会儿在草地上打滚,一会儿又去水池里蹭蹭。还不过瘾的话,就会爬上小木架,嬉戏一阵后然再慢慢回到草地上……

  而当奶爸经过“奇一”旁边时,“奇一”则会被奶爸的腿迷住,开始围着奶爸的腿打转。而只要奶爸短暂停留,“奇一”就会抓住时机,一把抱住奶爸的腿。如果奶爸走动,“奇一”则会尽全力去扯住奶爸的腿,不让奶爸动,相当执着,相当粘人。

”奇一“幼仔时的照片

  据“奇一”奶爸陈波介绍,“奇一”今年半岁多,相当于人类2岁半。她的妈妈是大熊猫“奇缘”,去年7月1日,“奇缘”生下一对姐妹花——“奇一”和“奇果”,其中,“奇一”是姐姐,“奇果”是妹妹。目前两姐妹都很健康。“奇一”目前已经13公斤,但还没有断奶,不过正在尝试吃蜂蜜和苹果。陈波说自己工作10多年,养过近30只熊猫,在这些熊猫里,“奇一”和“奇果”算得上是性格活泼的。每天,“奇一”和“奇果”吃完奶后都会跟着妈妈“奇缘”一起到室外活动,玩累了,两只熊猫宝宝就会开始睡觉。28日上午,记者看到,玩累的两姐妹都在树上晒太阳睡觉,呆萌可爱。

”奇一“挂树

“奇一”和“奇果”两姐妹挂树睡觉

  奶爸讲述:

  熊猫宝宝都喜欢“抱大腿” “奇一”特别执着

  熊猫奶爸陈波今年36岁,是一个6岁孩子的父亲。他从事大熊猫饲养工作已经有10多个年头了。据他介绍,其实抱大腿这种行为是熊猫宝宝的基本习性,基本上都喜欢抱腿。但和其他熊猫不同的是,“奇一”对抱腿这件事特别执着。在没有抱到腿之前,她会一直追着奶爸跑,直到抱到为止。“其实她就是觉得好玩,我们的腿对她来说就像一个新鲜的玩具,因此会比较兴奋。”说起“奇一”,陈波就会露出笑容。陈波告诉记者,“奇一”除了抱大腿,还喜欢假摔自嗨。“他会走着走着,就假装摔倒,然后在地上翻筋斗。”

  而说起火遍国内外的“奇一”抱腿视频,陈波说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拍到的。他每天都是这么和“奇一”相处的。陈波还告诉记者,别看“奇一”现在这么粘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将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和奶爸近距离接触。“一般大熊猫2岁之后,饲养员就不会这么近距离接触了,因为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目前,每天晚上,“奇一”和“奇果”会和其他熊猫宝宝一起住在集体宿舍。每天早上,饲养员会把熊猫宝宝送到熊猫妈妈怀里吃奶,吃完奶后,熊猫宝宝就会跟着妈妈一起到室外进行活动。“熊猫宝宝跟着自己的妈妈一起活动,可以学习一些生活技能。”

  新闻延伸:

  “奇一果”姐妹花

  2016年7月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奇缘”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宝宝。大仔出生时间是4点35分,初生体重110克;小仔出生时间是5点04分,初生体重101克。这对双胞胎姐妹是2016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5对大熊猫双胞胎。据了解,姐妹花中的姐姐后被取名为“奇一”,妹妹被取名为“奇果”。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