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境内面积达4386平方公里

来源: 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0:24 字号: A A+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三姐妹与游客见面。(资料图)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三姐妹与游客见面(资料图)

  3月1日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将四川、陕西、甘肃3省的大熊猫种群高密度区、大熊猫主要栖息地、大熊猫局域种群遗传交流廊道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公园总面积为27134平方公里,其中陕西省境内面积4386平方公里。

陕甘三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

川陕甘三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

  据悉,根据野生大熊猫局域种群状况、生活习性及地理分布,大熊猫国家公园划分为岷山片区、邛崃山—大相岭片区、秦岭片区和白水江片区。秦岭山系分布的大熊猫为秦岭亚种,是大熊猫分布纬度最高、密度最大的地区。秦岭片区内有野生大熊猫298只,占全省345只野生大熊猫的86%;涵盖大熊猫栖息地2583平方公里,包括12个自然保护区、2个森林公园、2个水利风景区及3个省属林业局、16个林场,涉及西安、宝鸡、汉中、安康4市8县的19个乡镇。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